Akashi Seijyuurou

一见钟情

寥白马:

李白是浊世家公子,翩翩少年郎。


是长安的一抹剑光,给这沉厚的深潭带来一缕霞光。


他本是这长安城里的过客,细挑的眉渐渐弯起,是亦抿唇亦笑的神色,脊梁挺得笔直不容弯折半分,一袭白衣总在偌大繁华的长安城里穿梭。


他一直秉持自己的根不属于长安,只是长安的一个与寻常人无二的过客,是人世间的一淬烟火,不同的是有许些才华和抱负。


直到他遇见那人。


在那暗色的苍穹下,他回眸挑笑,甚至连眼角都含着笑意,或多或少有些轻蔑的神色,正想见识下长安大名鼎鼎的治安官,却径直于朦光下撞进一片月色琉璃中去。


只一袭青衫便将他的心头肉给拨动起来,将他的笑意不动声色的容纳入眼底。眉眼间带着温谦的神色,却又从眼底迸发出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清贵高华。胧月清风,映衬着他更为儒雅,抹去了眼角的锐意,徒余点点星湛,那瞳孔在月色的笼罩下犹如醇厚琥珀,只需一瞬便蔓出芳华。


他李青莲自此被这恍如画中仙的人夺取了心神,日后的所见所景,全都是那人的一颦一笑了。




再说狄怀英吧,那日初遇便见那抹卓绝清高的身姿于朱雀门前刻印下懵懂锐利的话语时,便误了终身。那人的剑法于风花雪月间迸出,有行云流水般肆意妄为,恍若有寒光折射,梅香淡逸,袭鼻而来。只需一剑,此人便将天地间所有风情尽数揽毕,剑一出一收,又履上了山河日月。身姿傲然,白裳间若隐若现的雾气弥散,便将他衬着如遗仙,遗世而孤傲,孑然一身羽化登仙。他看着正痴了,入魂了,却恍然醒悟欲要呵叱那谪仙的罪行,抬眸与之对视期间,对上盈盈笑意,也皆将春风收进眼底。






这便是最好的一见钟情罢了。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